彼得兔110歲 全世界知名度最高兔子


TVBS – 2012年10月15日 下午10:29
  

廣受大人小孩喜歡的童話繪本彼得兔,今年110歲,這隻兔子英文名字就叫Peter,是英國女作家波特小姐飼養的兔子,喜愛繪畫的她將Peter和家中田園景觀融合在一起創造了繪本,但其實剛開始出版商並不看好,還拒絕發行,幸好波特沒有放棄,自己印刷創造好成績,才讓出版商反悔重新考慮,如今,彼得兔繪本已經被翻譯成30多國語言,銷售量達1.5億本。

 牠,是全世界知名度最高的兔子Peter,2002年當牠100歲時拍攝了卡通短片。電影「波特小姐」片段:「彼得如果你長胖了,我就要把你畫出來。」

當牠105歲時,甚至躍上了好萊塢當起電影配角,主角則是請奧斯卡得主芮妮齊薇格飾演當初創造Peter的英國女作家波特小姐。電影「波特小姐」片段:「波特小姐。」

如今,這隻穿著藍色夾克、棕色鞋子的兔子已經110歲了,牠那擬人化的動作可愛的模樣,使得牠的繪本銷售突破1億5000萬本,並且被翻譯成30多個不同語言的版本,顯見這隻兔子的魅力。

 彼得兔故鄉民宿主人珍妮佛:「彼得兔書是我最喜歡的兒童讀物之一,書架上陳列的就是我小時候的珍藏,我開了這家旅館之後,覺得應該把它展示出來,因為彼得兔是如此受歡迎。」

或許您很難想像,當初波特將她的彼得兔手稿寄給至少6家出版商,結果通通被打回票,她只好自己出版,首刷先印製250本賣給自己的朋友和親戚,結果銷售情況意外地好,她甚至向印刷廠再下訂單,也讓曾退過她手稿的出版商答應出版,並且成為暢銷書。遊客:「來到湖區可以看到彼得兔的作者是如何獲得創作靈感,我知道她為什麼有了創作靈感,因為這個地方太美了。」

1943年波特小姐死後半個世紀,將她所擁有的4000多畝,比日本皇室的土地大上14倍的英格蘭湖區的土地,捐給英國國家級的歷史遺產信託機構管理,並按照她生前的遺願,避免被過度開發,因此,還保留著當初波特小姐繪畫時的所有景物,遊客甚至還可以在休息區內,品嚐彼得兔最喜歡吃的白菜蘿蔔呢,也成為波特留給英國人的最大遺產。
 

彼得兔的家,100年9月20日我到英國旅遊曾經走訪過,對於以上新聞感覺很親切,這是我在彼得兔之家所拍的照片:
 
彼得兔之家入口,不顯眼。
 
彼得兔之家,兔子正在啃紅蘿蔔。

 
彼得兔之家

 
彼得兔之家

 
彼得兔之家
 
 
彼得兔之家
 
彼得兔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