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遠赴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北側慶典花園旁,

參加由台灣路跑賽服務協會主辦,

2023第五屆故宮南院馬拉松路跑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開車進故宮停車場,

不計時統一收費50元。

時間快到了,

選手逐漸集合過來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路跑總共區分為如下四組:

1.全馬42.195公里組,06:30起跑,限時7小時。

 2.半全馬21公里組,06:40起跑,限時4小時。

3.挑戰12公里組,06:50起跑,限時2小時。

4.樂活4公里組,07:00起跑,限時1小時。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參賽的選手很多,

幸好場地夠大。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這裡是音控區及

貴賓休息區,

都有搭設棚子。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嘉義縣長翁章梁大清早

就趕來主持起跑儀式,

全馬組起跑前,

在前面與選手們合照紀念。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縣長翁章梁上台

向選手們揮手致意。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我持手機過去與

縣長翁章梁自拍合照紀念。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全馬組06:30出發了,

10分鐘後就輪到半馬組。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半馬組選手們都集中了,

等候鳴槍起跑,

司儀報告:我們半馬組

最高齡的有80歲的阿公,有夠厲害。

我曾在苗栗縣南庄跑半馬,

看到一位鬍子好長的阿公也跑半馬組,

我問他幾年次,他說78歲,

我驚訝到差點摔倒在地。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鳴槍起跑了,

大家都慢慢地跑,

因為距離遙遠,

前面猛衝撐不會很久。

 

我清晨五點多

就進入故宮南部院區,

天還是全黑的,

現在太陽剛升起。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在故宮院區內步道跑,

選手很多,有點壅擠。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故宮院區步道上,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地景藝術品,

這個名稱應該是毛公鼎。

是西周宣王年間(前828-前752年

所鑄造的青銅鼎

腹內刻有500字金文冊命書,

字數為舉世銘文青銅器中最多。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故宮南院面積好大,

要在短時間內

全部走完各個角落,

可能不太容易。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至美橋

跨越至美湖的景觀橋,

作為院區南側入口至

博物館主體建築的進出動線

橋長141.74公尺,

橋拱最高處17.5公尺。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故宮南院至美橋橋上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故宮南院至美橋上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故宮南院至美橋上看太陽,

院區的人工湖,

分為南側的至善湖

與北側的至德湖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故宮南院

景泰藍

花樣何處來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故宮南院前大門,

才早上6點多,

還沒有開放參觀。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故宮南院空地

也有地景藝術品-葫蘆。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故宮南院側面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故宮南院已經跑了10餘分鐘,

還在院區內,面積有夠大。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故宮南院跑了20分鐘還在院區內,

3公里有一補給站,

這裡有好多吃的、喝的,

接著要左轉出院區。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路跑路線:

故宮南院內繞一大圈-高鐵大道-故宮大道-

蒜頭橋-蒜興路-蒜新路-頂頭厝繞一大圈-

回蒜東路-蒜興路-蒜頭橋-故宮大道-

高鐵大道-回到故宮內起跑點。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07:50跑到8K處,

已經跑了1小時又10分鐘。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經過故宮南院另個出入口。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進08:00來到9公里處,

沿路有幾公里標示,

方便調整跑速與體力。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這裡有輛救護車待命,

最好備而不用。

我參加路跑曾經有選手體力不支倒地,

其中一件苗栗縣立體育場,

選手跑10公里組回到大門前趴下去,

送苗栗醫院急救無效去世,很遺憾。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補給站加些舒跑飲料,

方便口渴就喝一口。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這裡有感應設備,

要踩上去,右轉繼續跑。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前方路口右轉彎,

這裡有路樹擋熾熱的陽光。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蒜頭大橋看又高又遠,

腿快要軟下去了。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眼睛看地面,

頭低下去跑跑走走,撐下去。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在這裡路口,

全馬組直行,半馬組右轉,

我是半馬組當然要右轉。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在路口有位志工幫我照相留念,

說聲謝謝,繼續努力。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時間已經接近9點,

嘉義的陽光好熱,

這裡有感應設備,

踩上去感應一下。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對於這裡環境完全陌生,

所以根本不知道身居何處?

沿路有人指揮左(右)轉,

就照著指示方向跑,

應該是不會迷路。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有交叉路口,

電桿上有綁大紅色直走箭號。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前方有補給站,

補充隨身飲料瓶舒跑加滿。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直走往朴子1公里、東石7公里,

選手大部分在前面,

我應該是殿後的。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沿路看到好多農地

種植玉米、稻米、青菜等,

標準的農業縣。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請跑友幫我照一張,

已經跑到19公里處,

還剩下2公里,給自己加油。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回到故宮南院的側門,

快到了,加油。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我跑3小時21分,

在主辦單位限時4小時內,

及格就好,

多快或第幾名無所謂。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2023第五屆故宮南院

馬拉松我跑完成了,

給自己一個讚,

今日我最快,

自己爽就好。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當場給一張參賽

成績證明及毛公鼎紀念牌。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另外有瓶裝水、

統一麵包、襪子及毛巾。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有一件POLO衫,

我的編號B30222。

嘉義故宮南院馬拉松-我的第場馬拉松路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