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0日清晨

赴新竹市南寮漁港的貝殼公園,

參加中華民國陸上運動競技協會主辦的

2023新竹市「戀戀海岸線」全國馬拉松。

南寮

 

路跑總共分為四組:

(一)42公里全馬組,5:30起跑,限時7小時。

(二)21公里半馬組,5:45起跑,限時4小時。

(三)12公里挑戰組,06:00起跑,限時3小時 。

(四)5.5公里樂活組,06:15,限時2小時。

我參加半馬組,

這是我的第60場半馬21公里路跑。

南寮

 

半馬組 21K 路線 / 05:45 起跑

南寮貝殼公園→南寮大道→右轉榮濱路→

右轉天府二路→左轉海濱路→1號補給站(3.4K)動物保護園區→

右轉海埔路 4.8K→海埔路500巷左轉229巷→

2號補給站(2.6K)6K金城湖賞鳥區→左轉海埔橋→

虎山橋→彩虹大橋→彩虹小橋→3(13)號補給站(2.4K)9.0K彩虹路口→

伴橋 9.9K→4(12)號補給站(2.1K)11.1K惠民宮→

賞蟹步道路口11.4K(半馬折返檢查點)→13號補給站(2.4K)13.8K彩虹小橋→

14號補給站(2.1K)15.9K 金城湖賞鳥區→港南運河鐵橋 17.6K→

15號補給站(2.6K)18.6K 幸福沙灣🐟→海天一色→幸福沙灣❤️19.5K→

自行車道直行新港二路→左轉新竹區漁會→右轉新港三路→

右轉新港路→左轉南寮大道→南寮貝殼公園21K。

南寮

 

請跑友在起跑點為我拍照留念。

南寮

 

全馬組已經在

05:30起跑出發了,

05:45換半馬組起跑,

選手都已經就位。

南寮

 

天色將亮未亮,

起跑點附近路燈仍然亮著。

南寮

 

往後看,

選手多到人山人海。

南寮

 

年輕的選手在

起跑線上蓄勢待發。

南寮

 

一堆人在旁邊看熱鬧,

應該是其他組的,

還剩下5分鐘。

我已經習慣了,

不會造成緊張。

南寮

 

起跑了,

有衝勁的往前衝出去,

我是慢慢跑。

 

往68號快速道路方向跑,

再右轉彎往市區方向。

人數很多,

選手聚成一堆

南寮

 

往市區方向跑,

還好有請人幫忙疏導交通。

南寮

 

跑完1公里了,

繼續努力吧。

南寮

 

大清早,

不是上班日,

路上人車還不會很多。

南寮

 

在這家7-ELEVREN

(天府路二段)右轉。

南寮

 

我沿途看到的都是年輕人,

我應該算是資深選手。

南寮

 

已經到2公里處,

還剩下19公里,

主辦單位很貼心,

沿路幾公里都懸掛看板,

方便調節速度與體力。

南寮

 

我們往南方跑,

所以太陽由左側出來。

南寮

 

我們沿著竹市17公里

海岸觀光帶路線跑,

新竹市的民代不重視體育活動,

好像沒看到有政治人物來鳴槍起跑。

南寮

 

有專業攝影師沿路照相,

要他的照片要網購。

南寮

 

中途補給站,

最重要的是水分補充,

小點心抓了就跑。

南寮

 

海岸線好多座鋼構橋樑,

正好逆光,有點暗暗的。

南寮

 

這個方向有點向東,

太陽正好在正前方。

南寮

 

河流出海口都有鋼構橋樑。

南寮

 

太陽出來了,

開始覺得有點熱,

跑進這樹蔭下,有點涼意。

南寮

 

在這裡自拍留念。

南寮

 

17公里海岸線總共有6座鋼構橋樑。

南寮

 

才剛經過5分鐘,

又看到另外一座彩虹橋,

有區分為一橋、二橋。

南寮

 

這裡9公里處,

已經有人跑回程了。

南寮

 

這座橋名稱伴橋

攜伴騎車,已過一半。

南寮

 

這裡10公里,

快要一半了,

繼續努力。

南寮

 

這裡11公里,

已經超過一半了,

樹蔭底下跑,涼快多了。

南寮

 

這裡有補給站,

補充水分及吃小點心,

也可以沖水降火氣,

地面溼答答的。

南寮

 

太陽好大,

戴帽子還不足抵擋熱氣,

毛巾弄濕蓋住頭臉,

可以稍稍涼快一點。

南寮

 

美麗的17公里海岸線,

禁不住稍停下腳步,

請跑友幫我拍一張。

南寮

 

這裡是賞蟹步道入口,

黃色建築物是美山探索館

有豐富完整的濕地介紹,

讓民眾能更了解這片大自然的環境,

進而愛護並能享受這份大自然的禮物。

全馬組要往前繼續跑,

半馬組則是折返點,

紅色感應區要經過,

有聲響會留下紀錄,

左轉往下左轉回頭。

南寮

 

右側海面就是賞蟹步道長250公尺,

沿著步道可欣賞弧邊招潮蟹、

德氏仿厚蟹等十多種螃蟹,

退潮時「萬蟹奔騰」景象更是壯觀。

賞蟹步道設計的弧度及彎道

是根據螃蟹出沒地點與時間,

讓民眾站在步道上就能

欣賞豐富多樣的螃蟹物種,

還能觀察可愛的彈塗魚與美麗夕陽。

新竹2023戀戀海岸線全國馬拉松-我的第60場半馬路跑

 

路旁有幾朵白色花朵,

美美的,拍下來。

南寮

 

在排水溝旁右轉彎,

這裡不是原來路線。

南寮

 

12公里,

已經過半了,撐下去。

南寮

 

13公里,這裡完全沒有樹蔭,好熱,

選手都跑一段,走一段。

南寮

 

補給站,

補充水分,

不敢休息太久。

南寮

 

路旁有人吹奏薩克斯風,

還算好聽,

可惜不能停下腳步好好欣賞。

南寮

 

回到原路線彩虹橋,

14公里,

給自己加個油。

南寮

 

道路很筆直,

感覺好遙遠,

我會腿軟。

新竹2023戀戀海岸線全國馬拉松-我的第60場半馬路跑

 

這裡倒數4公里,

亦即17公里,

快要回到終點了,撐下去。

南寮

 

第15補給站,

喝杯舒跑,繼續努力。

南寮

 

有好多吃的,

我只想多喝水,

小點心嚐一口就繼續跑。

南寮

 

看前面年輕的選手,

跟我一樣已經累了,

還是要撐下去。

南寮

 

跑不動,

用快走也慢不了多少,

有年輕選手腳抽筋,

幸好這裡有石椅,

可以坐下來休息。

南寮

 

就是愛照相,

這裡再自拍一張,

後面還有好多位選手,

我不是墊底的。

南寮

 

倒數1公里,

亦即我已經跑了20公里,

這裡有樹蔭可以擋點熱氣。

南寮

 

已經回到南寮(新竹)漁港區,

太陽好大,熱啊,

大家都累了,

快到終點了,

給自己加個油。

南寮

 

路旁這棟建築物還很新,

老漁港

不知道賣甚麼碗糕?

南寮

 

天空好藍,

白雲幾朵飄呀飄的,

終點就要到了。

南寮

 

終點就在眼前,

勉強可以跑起來。

南寮

 

我09:20回到終點,

沒有超過4小時,及格就好。

南寮

 

這裡有音控、醫護站等。

南寮

 

領西點、水及完賽證書等。

南寮

 

運動器材商來這裡

可以大賺一筆,

例如鴨舌帽是必須的。

南寮

 

貝殼公園的司令台,

看到海岸線感覺很好。

南寮

 

請跑友幫我拍一張,

我又完賽一場半馬了。

南寮

 

好天氣,

天空好藍。

南寮

 

這座地標,

有出國的感覺。

南寮

 

主辦單位製作溫馨的短片。

 

參加半馬選手有1,282人,

難怪起跑時往後瞧,

看不到人潮盡頭。

南寮

 

POLO衫很有海洋感覺。

南寮

 

贈送西點麵包、舒跑天然水、霸虎飲料,

及一件沒見過的套頭長裙,

正式名稱運動斗篷

南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