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晚間

高雄市旗津區豐收廣場

參加愛RUN旗津星光公益路跑,

結束後投宿高雄旅悅青年旅館一晚,

翌(28)日順路到鳥松區拜訪堂弟。

高雄好正點港式飲茶餐廳

 

原本想坐一下就離開,

但堂弟夫妻誠意十足,

就頭一次由他們作東,

駕車到好正點港式飲茶餐廳用餐。

高雄好正點港式飲茶餐廳

 

好正點港式飲茶餐廳位於

鳳山區建國路三段337號,

停車場在餐廳後方。

高雄好正點港式飲茶餐廳

 

餐廳騎樓設置一木馬,

甚麼意義?看不懂,

或許馬匹能為老闆帶來財富吧。

高雄好正點港式飲茶餐廳

 

內部服務人員沒有很多。

高雄好正點港式飲茶餐廳

 

牆上畫作

好正點

歡聚時刻

歡樂多一點

美味多一點

健康多一點

距離少一點

真正好正點

高雄好正點港式飲茶餐廳

 

餐廳內部空間很寬敞。

高雄好正點港式飲茶餐廳

 

靠牆又有另外隔間。

高雄好正點港式飲茶餐廳

 

堂弟與弟媳二人點餐,

我是客人隨緣。

高雄好正點港式飲茶餐廳

 

飲茶對香港人來說是一種社交行為,

因此會說「去飲茶」,不是「去吃飲茶」。

早期香港茶樓也是一種交易平台,

香港人會在茶樓裡找仲介、找工作,

因為工頭和仲介都到茶樓吃飯。

對台灣人來說,

茶樓就是餐廳

高雄好正點港式飲茶餐廳

 

堂弟叫了好多樣菜,

擔心我吃不飽,

沒吃完就打包,不宜浪費。

高雄好正點港式飲茶餐廳

 

我姓林,堂弟姓蔡,

堂兄弟怎會不同姓?

因家父出生幾個月就給人收養,

所以就跟著養祖父姓。

我記得親生祖父還在時,

過年都會自二水搭車到古坑來看我們,

曾經帶著堂弟一起到我家,

多年前的事我仍未忘記。

難得再度聚在一起吃飯,

在餐廳合影紀念,

期待下次再相聚了。

高雄好正點港式飲茶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