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5日半夜3點

由苗栗縣自行駕車南下,

5點才抵達彰化縣二水鄉

-我父親的出生地,

算他的故鄉嗎?我不知道,

因出生幾個月就給人收養,

變成雲林縣古坑鄉人。

這次算是來追念去世多年的父親吧。

我參加21.1公里半程馬拉松組,06:40起跑。

起跑點:

會場外二水鄉員集路3段530號前→

直行沿文昌路→至濁水溪北岸渠道左轉→

至引水公園木紋橋右轉→至濁水溪水防道路(濁水溪堤岸)左轉→

至桃花園依指標左轉→沿桃花園區白色主線道行進→

至倡和水門轉舊員集路過水森路直走→

至平交道右轉後至員集路左轉→紫薇宮牌右轉→

過八堡圳紫薇橋後左轉(本路段可選擇涉水跑八堡圳300公尺)→

直行大園巷→至員集路右轉→上裕民陸橋至惠民路右轉→

至惠民平交道前左轉→至火車站前左轉光文路→

二水國小東側門→終點。

4小時內要回到終點。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另有健跑組(戀人組),

11.8公里,07:00起跑,

限時2小時內回到終點。

起跑點:

會場外二水鄉員集路3段530號前→

直行沿文昌路→至濁水溪北岸渠道左轉→

至引水公園左轉→水森路口右轉走水森路自行車道→

至舊員集路左轉→至平交道右轉→至員集路左轉→至紫薇宮牌右轉→

過八堡圳紫薇橋後左轉(本路段可選擇涉水跑八堡圳300公尺)→

直行大園巷→至員集路右轉→上裕民陸橋至惠民路右轉→

至惠民平交道前左轉→至火車站前左轉光文路→

二水國小東側門→終點。

二水跑水馬拉松今年已邁向辦理的第八年,

由副縣長林田富、二水鄉長蘇界欽及

各級民代一起為參賽者鳴槍起跑。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二水跑水節有三百多年歷史,

是為祈求風調雨順、年年豐收而舉行的儀式。

八堡圳是彰化最重要的水利設施,

也是台灣早期最大的埤圳工程,

透過跑水活動,

希望讓人們感受到先民拓荒開墾的辛勞,

宣傳當地觀光特色,促進農特產品銷售,

現場由10位美女領頭起跑。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參加半馬組的選手共有472人,

在前面往後看,

在不算寬闊的村庄道路,

人潮看不到盡頭。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起跑時間快到了,

大家蓄勢待發,

準備要往前衝了。

彰化2023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63場半馬路跑

 

鳴笛聲響,起跑了,衝啊。

 

三分之一以上的路段都是向東,

正好逆著陽光,

沒有戴太陽眼鏡,

感覺很刺眼。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往後看,

人潮還很多,

大家都精神很不錯。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跑了20分鐘,

已經完成3公里,

還有待努力。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路旁種植很多芭樂,

是當地農特產,

在這裡買過吃過,

口味很不錯。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經過涵洞,

幾秒鐘的涼快。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跑了40分鐘,

07:19來到5公里處,

擁擠的人潮逐漸散開,

會跑的往前衝,

不是很會跑的,

散落在後面每個路段。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引水公園

在二水鄉水森路旁,

就是兒童遊戲的公園,

只能路過,沒能進去欣賞遊戲。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二水鄉

在濁水溪的北側,

河水就引自濁水溪,

水的顏色很混濁。

彰化2023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63場半馬路跑

 

小白兔志工隊,

在這裡為選手加油,

喝水或飲料。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半馬組靠右,

健跑組靠左,

在這裡分叉,

有專人在這裡疏導。

彰化2023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63場半馬路跑

 

已經跑了近一小時,

來到7公里處,

有樹影可以遮涼一夏。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07:45來到8公里處,

主辦單位很貼心,

每公里都掛里程數牌子,

可以讓選手自我調整速度與體力。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07:53來到9公里處,

這裡是濁水溪防汛道路,

路面很平坦好跑。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08:04來到10公里處,

右側是濁水溪堤岸,

就快要過半了,撐下去,

前面有幾位年輕選手,都是半馬組。

彰化2023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63場半馬路跑

 

有補給站,

喝水、吃些小點心,

補充一下能量,

也趁機短暫休息一下子。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到了12公里處,

已經過半了,

沿路少有上坡的,

比較好跑。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太陽光越來越熱,

還好逆光路段已經過了。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兩旁都是已經結穗,

黃橙橙的稻子,

我家小時候也是有種稻,

賺不到錢,

只有煮飯時不用買米,

這個好處而已。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陽光越來越強,

順光對著自己影子,

給自己比個讚,加油。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路旁看到好多的火龍果,

火龍果原產於墨西哥等

熱帶及亞熱帶地區,

台灣越來越常看到火龍果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08:41來到14公里處,

正好兩小時跑完14公里,

已經完成三分之二了,

繼續撐下去。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兩旁都是稻田,

道路旁有一棵大樹,

應該不輸給台東

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吧?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08:50來到15公里處,

路旁農作物有稻子、火龍果、檳榔及芭樂。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田園休閒 新故鄉

文化優質 好二水

彰化2023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63場半馬路跑

 

下水跑水選手,

請憑號碼布換拖鞋。

每位選手送一雙拖鞋及一個塑膠袋,

運動鞋及襪子脫下來,

放在塑膠袋內,

稍後要涉水。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八堡圳圳頭在二水鄉倡和村檨仔寮,

傳說開好八堡圳後,

卻引不來濁水溪水而束手無策時,

懸賞一千兩黃金求助,

林先生出現助他脫困,

問到他名字,

他只說:「叫我林先生就好。」

第二天就不知去向了。

 二水人很懷念他,

所以幫他蓋一座林先生廟,

供奉林先生的牌位,

以及開鑿八堡圳的功臣施世榜及黃仕卿。

彰化2023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63場半馬路跑

 

這裡架設臨時(竹)木造鷹架,

選手由這裡下水,

體驗濁水溪的河水。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水流速不會很快,

水底也不會有雜物,

所以走起來感覺很安全,

且雙腳有穿拖鞋,

應該是不會有意外受傷。

彰化2023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63場半馬路跑

 

在水中央留影紀念。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上方懸掛彩帶,

好像過年張燈結綵。

彰化2023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63場半馬路跑

 

2023二水國際跑水節

上方有座跨越水圳的陸橋。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男女跑友在水裡,

似乎體驗泡水的快樂。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上岸後,

看到源泉社區民眾,

敲鑼打鼓歡迎路過選手,

向他們揮手表示感謝。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啊?還有3公里?

這樣想就會跑不下去,

要正面思考,

僅剩3公里,

繼續努力,

快到終點了。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又有補給站,

香蕉、檸檬、鹽巴、小番茄,

好多種水果,

只是肚子都飽了,

只想多喝水。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員集路二段786號前埔給站

由二水體育會為您服務,

距離下一補給站2.4K。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二水三太子,

這幾位男女同學都沒有戴帽子,

大太陽底下會曬昏頭。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經過裕民陸橋

有點陡,

看起來感覺好遙遠,

懷疑自己上得去嗎?

臉不要往上看,

頭低低的,

一步步往前跨進,

自然會通過最高處。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經過裕民陸橋,

正好有集集線火車經過,

還不曾搭乘過。

 

宏泰樂團

在路旁樹蔭下,

為選手演奏薩克斯風等,

向他們揮手表示感謝。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看到二水火車站的天橋,

終點快到了,

撐下去。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二八水驛站,

新蓋的木造房屋,

感覺古色古香。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二水火車站旁

展示報廢裝甲車。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彰化縣消防局

二水消防分隊119辦公大樓。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樹蔭下有有四位資深美女,

為選手加油,

揮手向她們表示感謝。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經過彰化縣警察局

田中分局二水分駐所。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經過二水火車站前,

有二名制服警察疏導交通,

終點左轉300公尺,

快到了,

加快腳步。

彰化2023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63場半馬路跑

 

到二水國小大門口,

無號碼布禁止進入,

號碼布檢查。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我回到終點了,讚啦,

我跑了三小時又二十分鐘,

第幾名?速度多快?無所謂,

時間內回到終點就夠了。

彰化2023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63場半馬路跑

 

在終點前留影紀念。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餐點區領一堆東西。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二水國小百年校慶紀念司令台。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二水馬拉松寶寶,

很有創意。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彰化縣二水國民小學

綜合教學大樓。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二水國小操場留影紀念。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戀戀二水馬拉松成績證書。

2023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10451.jpg

 

紀念牌、毛巾、水、

二八水仙草等紀念品。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2023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POLO衫,

林文樹

編號10451號。

彰化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我的第54場半馬路跑

 

主辦單位為我們製作短片,

很有紀念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