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模式的最高境
一、張學良的情婦趙四小姐從16歲開始跟張學良。跟1年,屬姦情;跟3年,算偷情;跟60年,便成為千古愛情!
此事的重要啟示:很多事情不看做不做,而看你做多久。
二、民國初名妓小鳳仙,如果跟了凡夫俗子,就屬於掃黃對象;她跟了蔡鍔,就千古留芳;如果她跟了孫中山,那就成為中華民國的國母。
此事的重要啟示:不在於你幹什麼,而看你跟誰幹。
三、女澡堂起火,裡面女客人亂成一團,赤身裸體往外衝,只見大街上白花花一大群,一老者大喊快遮住,眾裸女突然醒悟,但身上要緊部位有3處,手忙腳亂遮不過來,不知所措。這時老者又大喊:遮臉就行,下面都一樣!

此事的重要啟示:在特殊情況下工作,不可能面面俱到,要抓住重點 。
四、一少婦報案:我把錢放在胸罩內,在擁擠的地鐵內被一帥哥偷走了;警察納悶問:這麼敏感的地方,你就沒覺察到?少婦紅著臉答:誰能想到他是摸錢呢?


此事的重要啟示:讓客戶的錢在愉快的體驗中不知不覺地被摸走,是商業模式的最高境界。
五、一公司在小便池上貼上字條:往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結果地上仍有許多尿漬。後來公司思考過後重新設計張貼:尿不到池裡,表示你短;尿到池外表示你軟。結果此後地上比以前乾淨許多。


此事的重要啟示:給客戶的投資建議一定要具體,確切並擊中要害。
六、某日,女祕書神色凝重地說:王總,我懷孕了。王總繼續低頭看公文,然後淡淡一笑說:我早結紮了。女祕書愣了一下,撒嬌著說:我跟你開玩笑的啦!王總抬起頭看她一眼,喝口茶後說:我也是。
此事的重要啟示:在江湖上混的人,遇事不要慌,要先讓子彈飛一會兒 。
七、男子去提親,女方家長說:請自我介紹。A說:我有一千萬元。B說:我有一棟豪宅,價值兩千萬元。家長很滿意,接著就問C;你有什麼?C答: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孩子在你女兒肚子裡。A、B沒話說,低著頭走了。
此事的重要啟示:核心競爭力不是錢和房子,是在關鍵的崗位有自已的人。
八、一老闆玩小三,因小三年華逐漸老去,想甩掉她,小三趁機向他索討千萬元贍養費。老闆原想買兇殺人滅口,身邊的財務咬耳朵說:以提高文化水準為由,由老闆出資10萬元讓小三去大學研究所上EMBA課程。課堂上老闆如雲,小三一下迷倒全班男人。沒兩個月,小三就不再糾纏老闆,還給老闆100萬元封口費。
此事的重要啟示:企業處置不良資產,最有效的方式是包裝轉讓,而非丟棄及自己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